废柴咸鱼中……

【自知者|toothcup|新春联文活动】自知者-次章【英雄】

上一棒: @卡.card 

下一棒: @沙穆 


无牙沉默良久,突然立起来,用尾巴卷起有点懵逼的小嗝嗝,往天空一甩。

“不是,兄弟,我正难过着,不带这样偷袭!”

把小嗝嗝甩在空中后,无牙顺势一个起飞,稳稳地接住他,有力的翅膀挥动几下,一人一龙猛地冲上云霄。


'再让你想下去,你就要开始觉得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了,醒来发现没有我,博克岛还是在和龙打架,什么都是假的。'


“怎么可能,我怎么会这么想哈哈哈哈......” 小嗝嗝在无牙犀利地眼神中莫名地有点心虚。

“所以无牙,你要带我去哪里?” 小嗝嗝看着这眼熟的方向,“我们还要去帮忙准备新年。”

“哦!小嗝嗝。你怎么在这?” 风中飞带着沃尔卡从左侧飞过来,“新年,我们的新首领怎么在外面偷懒。”

“妈妈,我承认我非常的勇猛又强壮,但是你知道如果没有无牙的话我做不好什么东西的。倒是你,从哪里来?” 小嗝嗝打着趣,“从哪里兜风回来么?”

沃尔卡却并没有理会小嗝嗝的问题,她拍拍风中飞,让她飞到无牙的上方,而自己则下落到无牙背上。

“妈妈?” 

小嗝嗝看着不似往常的母亲,疑惑地开口,却被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。


“你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,小嗝嗝。” 


沃尔卡紧紧抱着自己的儿子,谁也不知道当她听到那句“如果没有无牙的话我做不好什么东西”的时候,内心是多么的惊讶与自责。

“小嗝嗝,你是我和你父亲的珍宝。你父亲也从没想过你是无能的孩子。你看,你身下坐着的坐垫,无牙的尾翼,我们屋子上的各种工具,这些都是你发明的。” 沃尔卡看着小嗝嗝,轻轻地拉过他的手,在他手心放下一个用花做成的挂坠。

那是一朵红色的花,在这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耀眼,它在这里怒放着,未曾被风暴掩埋。

“这是你父亲与我求婚时,特地去深山里寻找的一种花,我想找来送给你,作为新年礼物。” 沃尔卡抚上小嗝嗝的脸颊,“不管你有没有无牙,不论你成不成功,你都是我的孩子。小嗝嗝,我会永远爱你。”

小嗝嗝愣愣地看着手心里的挂坠,连沃尔卡什么时候离开,无牙什么时候落地也没注意到。

'小嗝嗝,小嗝嗝。' 无牙的呼喊声让小嗝嗝回了神。

这里是驯龙学院,平时这里是最热闹的地方,在新年来临之际却没有人影。

“大家都在准备宴会。” 小嗝嗝看着这个熟悉却又略带陌生的圆顶,“我还从来没见过这里这么冷清过。”

“哪怕是以前,这里也关着......龙。“

'因为你救了他们。'


小嗝嗝看向无牙,只见无牙坐在原来的牢笼面前,'你救了他们,你救了人类,你救了我。'

'你让人们在新年到来之际不用担惊受怕,你让龙能与大家一起欢庆新年,你让我们能一起看到新年的第一缕阳光。'

无牙慢慢地走向小嗝嗝,'这是只有你能做到的事情,小嗝嗝,哪怕没有我,你也会带着另一条龙做到这一切。'

“不,不,你是独一无二的,无牙,没有你我做不到这一切。是你教会我龙也是友好的,教会我如何和龙沟通,是你......” 小嗝嗝看着爱人走向自己,然后吻住了自己。

无牙也深深的明白,其实如果没有自己,自家人类也迟早会带着博克岛的人们与龙和解,迎来和平。小嗝嗝是多么优秀,有天赋的一个人类。

还好,自己的运气比其他龙要好一点,让自己先遇到了他。

'你是我们的英雄,小嗝嗝。我的英雄。'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@栖蝶 小姐姐身在国外,委托我帮她进行活动发文,她自己登陆不了,各位小可爱不要找错人哦~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